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随市领导开展五水共治调研及“三助三红”专项活动

9月25日上午,温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建明,副市长孙维国携市统计、发改、科技等部门赴瑞安调研五水共治工作,暨开展“三助三红”专项活动,帮助解决企业发展、平台建设问题。

陈建明一行先来到莘塍七坦村,实地查看中塘河生态慢性廊道一期五水共治情况。中塘河两岸皆是瓜果生产基地,化肥农药使用成为这里最大的“污染面源”。市统计局局长瞿自杰代表中塘河“督查长”单位详细询问了相关负责部门中塘河的主要污染指标以及具体的治理措施。

在详细听取汇报后,陈建明充分肯定我市五水共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治水工程是项长期又繁重的任务,需常抓不懈;广大干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系统谋划,顶层设计,科学治水,重点排查治理污染源,做好截污纳管基础建设,持续落实生态治理措施;强化属地治理职责,完善长效治理机制,营造全民治水良好氛围。

在华峰集团新材料产业园,听华峰集团负责人聊起产业园发展规划,打算再造一个“华峰”,陈建明振奋地连连点头,并详细地了解项目进展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陈建明还说,华峰新材料产业园的规划建设,对企业转型升级推动科技创新具有重要意义,市县两级要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助推项目早日竣工,早日投产。

最后一站,陈建明一行参观并听取侨贸小镇建设情况。据了解,侨贸小镇是全省唯一以“侨”字为主题的特色小镇,规划面积2.76平方公里。陈建明指出,瑞安市委市政府要对标省级特色小镇评定标准,保持建设力度,加大重大产业项目招引力度,高标准建设好这块城市新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