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精心组织谋划统计普法大宣传活动

9月,既是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启动月,也迎来了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为此温州市局以“弘扬法治精神,深化统计改革,全面依法统计,保障数据质量”为宗旨,精心谋划组织,通过机关部门学习分享联盟、微信公众号以案释法、广场社区宣传等多种方式,在全市掀起了一场统计普法的高潮。

一、“学习联盟”与机关领导干部学习统计法。9月18日下午,温州市市直机关干部学习联盟举办了年度第十七次学习分享会,分享会的主题为“统计在你身边”,由市统计局承办。分享会围绕统计执法检查、经济增长的数量与质量、民意调查和三大普查工作等内容,其中统计执法检查部分以“统计执法   数海护航”为题,详细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统计执法如何开展和温州统计执法工作,进一步深化了听众对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统计数据真实性的认识,受到现场100多名市直单位领导干部的热烈欢迎。

二、“温州统计”向新媒体用户“以案释法”。随着微信与人民群众生活联系日益密切,依托微信等新媒体开展普法宣传的效果与影响都要好于传统媒体。9月,温州市局搜集整理历年来各地的统计违法典型案例,并针对不同专业的特点进行修改,汇编成了包括工业能源、商贸、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等多个专业的典型案例集。在“温州统计”微信公众号开展“以案释法”系列宣传,以每周一个案例的形式定期进行解读,通过翔实的案情介绍,精准的案情点评,将调查对象在不同专业统计数据报送过程中最易发生的违法行为呈现给公众,深入浅出地让广大调查对象和群众以简易有效的方式了解统计工作和统计法。

三、“广场宣传”让基层群众走近统计法。普通群众对统计工作与统计法了解不多,下基层向群众百姓面对面开展普法是让统计法走近普罗大众最好的途径。9月19日,温州市局在瓯海区梧田街道法治文化广场开展了一场以“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为主题的“统计开放日”暨广场普法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展板展示、宣传资料发放、现场咨询解答等方式开展统计宣传,共发放各类普法宣传品上千份,获得基层干部群众的点赞。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