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温州市编印《温州市第四次经济普查技术业务文集》
时间:2019-09-29 19:14:34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

       为更好地总结和推广第四次经济普查的技术、方法和经验,使之更好地服务于下次经济普查和其他大型普查,温州市经普办认真研究,谋划编撰《温州市第四次经济普查技术业务文集》。

  一是积极动员,精心筛选。温州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发动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开展经济普查业务研讨活动,组织对各级层层推荐的稿件进行了认真评审,精心筛选出56篇有较高价值的技术业务文章,编撰成《温州市第四次经济普查业务技术文集》

  二是内容丰富,涵盖面广。56篇文章涵盖了普查方案和意见建议、组织实施、划区绘图和两员选聘、业务重点难点问题研讨、清查和登记方法、信息技术和资料开发、普查宣传、质量控制等多个方面和各个环节,多层次、多角度反映了经济普查工作的经验和问题,既是对第四次经济普查业务技术层面的一个较好总结,也是普查工作者实事求是精神的写照,具有很好的理论总结价值和实践借鉴意义。

  三是品质精良,多篇获奖。技术业务文集中,《练好“脚力、眼力、脑力、口才”完成四经普登记工作》等2篇文章被《中国信息报》采用,《从门牌号到行政区划代码》《加强城中村改造区域经济普查登记工作的几点思考》等4篇被国家统计局内网采用; 4篇被《统计科学与实践》采用。这些优秀的技术业务论文见证了广大普查工作者为普查工作付出的辛苦劳动,也为今后完善普查设计、改进普查方法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