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精准指导 助力“三红” ——洞头区林霞区长率队来市局对接工作

9月27日上午,洞头区区长林霞率队来市统计局对接交流工作。双方举行工作座谈会,交流分析洞头区及全市经济发展态势,探讨下步工作举措。市统计局局长瞿自杰、总统计师何光秋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林霞区长对市统计局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洞头区各项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洞头区经济发展情况、统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市局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结合全市经济发展形势和洞头区实际,对洞头区各项重点指标进行了深入分析,指出薄弱环节并提出对策建议。

瞿自杰对洞头区上半年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统计数据质量表示肯定,并就洞头区冲刺“三季度红”和“全年红”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狠抓预警分析,明晰指标构成。要加强对各项指标的分析研判预警,明晰洞头区各项指标在全市的位次,着力巩固优势指标,重点抓牢7项劣势指标和6项回落明显的指标,深入挖掘4项潜力指标。二是要狠抓数据匹配,提高数据关联度。要密切关注各项指标间的匹配性和协调性,采取有力措施,抓实工业用电量、主营业务收入、单位GDP能耗等匹配性指标,推动主要经济指标实打实提升。三是要狠抓数据生产,严守数据质量底线。要把牢数据生产质量关,把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摆到统计工作的突出位置,坚守统计数据真实准确的底线,严格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追求统计数据“三个说得清”的高线目标。四是要狠抓统筹协调,部门联动发力。洞头区统计局要进一步提高统计服务水平,当好区委区政府的参谋助手,为全区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各部门和乡镇(街道)要树立全区“一盘棋”的工作理念,围绕全区发展大局,上下联动,通力合作,共促发展。五是要狠抓考核对接,全面冲刺“三红”。要积极与省、市统计局加强工作对接,吃透把准各类考核目标和细则,做好党建、经济、生态、平安、民生和文化等六张报表;以“三助三红”专项行动为抓手,全面冲刺指标“全年红”、任务“全部红”、工作“全线红”的目标,争取在年度考绩考核、高质量发展考绩和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考核中取得好成绩。

林霞区长表示,市局对洞头区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到位,给出的建议很有针对性、切合实际,再次表示衷心感谢。回去后马上第一时间召开全区经济形势分析会,分解落实到各部门和乡镇(街道),为实现全年目标打好基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