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龙湾区统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9月22日,龙湾区统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暨“守初心续写创新史、担使命再创辉煌”主题党日活动,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活动。上午,局班子成员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篇章,全局人员共同观看了专题片《信仰的力量》。下午举行了“守初心续写创新史、担使命再创辉煌”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通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全文,区统计局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与生活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分享了学习感悟。区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林舜平等出席了班子成员学习心得交流会。

会上,区统计局局长朱德利强调,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统计人要充分认识统计工作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充分发挥统计部门坐标图、晴雨表和风向标的作用。统计人必须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二是要认真履行好统计部门的工作职责;三是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表率作用;四是创造性开展统计工作。

林舜平对局机关的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通过学原著悟原理,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把自己摆进去,使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要对党绝对忠诚。加强政治纪律意识,忠实履行党员义务。三是要坚守人民立场。统计工作要真实反映龙湾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现状、短板和变化趋势,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四是要敢于担当作为,区统计部门作为区政府组成部门,必须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五是要争创一流业绩。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加主动谋划主题教育活动,更好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更多提炼本单位特色经验。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