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文成县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提升统计基层基础建设

    当前,各级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火如荼。文成县统计局把握时机,将统计基层基础建设融入主题教育中,提升业务水平,巩固统计基层基础。

一是出台改革方案,提高统计效率。制定出台《统计工作运行机制改革实施方案》,建立和完善县局机关、部门统计、乡镇统计、企业统计四大管理机制,开展统计业务提升、基层力量聚力、调查网络健全、企业统计规范四大行动。

二是紧靠重点要点,细化监测体系。积极参与高质量发展指标、数字经济等重点工作研究部署会议,提出统计专业的见解及意见,并与经信、发改、科技、财政等部门一起实地走访,入企调研,多渠道摸清“家底”,对指标分门别类,谋划细化更符合文成县的监测体系。

三是深入一线源头,提升数据质量。加强服务意识,局领导班子带头开展“三服务”、万名干部进万企等活动,以多指导多服务的理念,深入乡镇、企业一线,为最前沿的统计工作者答疑解惑、树立信心,从源头上加强数据质量管控。

四是强化多方协作,共抓数据支撑。推进部门“五有”标准建设,协同多部门互助共享,加强各项指标数据沟通对接,抓好各专业数据摸底、修正工作,在实现数据全程监管的同时,要求各部门共同做好软支撑,做足台账硬支撑。

五是严格统计执法,加强法治建设。拓宽学法、普法活动载体,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扩大统计法治宣传面,深化统计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加大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力度,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采取“听、查、访、谈”等方式,对各乡镇、企业开展实地走访、数据核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