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全方位开展系列活动宣传“中国统计开放日”

为展现温州统计70年来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反映温州统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近日,温州市统计局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开展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本届活动以“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为主题,普及推广统计知识、提供统计咨询服务,让更多的人了解统计、认识统计、走进统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一、巧借媒体宣传,扩大统计影响力。通过新闻、广播、视频、电子显示屏、横幅等多种媒体报道“中国统计开放日”主题宣传活动信息,加强与社会公众的交流互动,加强与媒体的沟通合作。通过温州电视台、统计信息网等报道宣传,生动地宣传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向社会公众普及统计科学知识,宣传统计文化,促进社会各界对统计工作和统计数据的认知和理解,提高公众对统计工作的支持度和配合度。

二、统计走进机关,开展演讲分享会。为了使各机关单位更加了解统计、走进统计、进而宣传统计,温州市局在温州市行政中心开展“统计在你身边”学习联盟演讲分享会。温州市局派出四位演讲代表,分别作了题为《经济增长数量与质量》《普查时有你,普查后为你》《民意调查,架起党群“连心桥”》和《统计执法,数海护航》的演讲分享,让各机关单位多角度、全方位地了解政府统计工作,增进各部门对统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展现统计对促进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决策参考作用。

三、统计走进社区,服务公众零距离。走进社区现场宣传活动在瓯海区梧田街道市民广场举行,现场活动气氛热烈,参加活动的群众兴高采烈,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胸佩党员徽章,格外醒目。活动现场摆放统计开放日由来、统计法律知识、民意调查等宣传展板,让社会公众零距离了解统计发展历史和统计调查方法变革。现场开展咨询服务,接受社会群众咨询,帮助解答统计、调查等相关问题。现场还开展了“扫微信送礼品”“答问题领奖品”等趣味活动,互动环节人潮涌动,大家纷纷关注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统计民生数据。活动共发放各类资料和宣传品3000余份,得到了社会公众的积极支持和广泛好评。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