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鹿城区“三个一”做好贸易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

 

为进一步夯实统计数据基础,维护统计数据严谨性,依法统计,客观真实反映鹿城区贸易发展状况,鹿城区统计局采用“三个一”全面开展贸易统计数据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

一、组织一场专题培训8月底,区局针对所有2019年新增限上、2018年和2017年复评共计170家单位开展统计业务暨法制和规范化建设专题培训会议。培训主要内容为法律法规、贸易统计知识和台账指导、基础规范化内涵与要求等。区局人员使用精心制作的PPT课件,结合通俗易懂的案例,引导企业重视统计数据质量,健全原始台设置,维护源头数据真实性。

二、创建一批示范单位。为充分发挥先锋企业示范作用,调动全区统计在报单位的学习积极性,健全企业台设置。区局重点选取三大镇街设点,创新挑选一批优秀基础规范化企业,将企业控制和管理统计工作制度、统计机构设置管理、原始台、统计指标的相关报表、相关凭证等资料整理成册,作为其他企业验收学习的范本。

三、树立一个服务意识。镇街统计信息中心是夯实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区局定期组织业务学习交流会,传达上级工作精神、省市区数据核查情况、日常台设置要求,引导各镇街统计人员树立强素质、强沟通、强指导的服务意识。全面监督鹿城区贸易企业做好日常统计基础工作,提高企业对统计工作的重视程度,做到规范统计、数出有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