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强化措施 冲刺“三季红” ——瓯海区长曾瑞华一行来市统计局对接统计工作

9月19日上午,瓯海区区长曾瑞华率队来市统计局对接交流工作,市统计局局长瞿自杰、总统计师何光秋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结合全市经济发展形势和瓯海区实际,就瓯海经济发展态势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全区重点指标特别是落后指标、短板指标、潜力指标及三季度经济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了探讨分析。

瞿自杰对瓯海区党委、政府一直以来高度关注、重视和支持统计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但也指出今年1-8月瓯海经济形势严峻,尤其是在全市落后的指标、与全市差距较大的指标和明显下行的指标,更要引起高度关注。围绕三季度和全年的“三红”工作目标,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强化数据预警分析,摸清指标真实情况。今年市局在全省首创推出每月GDP预警预测机制,在防止数据大起大落和服务领导决策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瓯海也要进一步加强各项指标的预测预警,尤其是19项指标中落后指标的分析工作,全面摸清全区经济家底情况。二是强化数据指标匹配,提高数据含金量。要紧盯数据匹配性和关联性,通过抓实基础源头数据、抓严格执法检查,保持惩防统计造假高压态势,做到科学统计、依法统计,提高数据含金量,确保数据经得起检验。三是强化短板指标冲刺,全力抓好数据生产。要在抓紧常规指标、保证优势指标的基础上,对短板指标进行分类,挖潜力指标,采取措施,全力冲刺,实现提升。四是强化全区统筹协调,部门镇街联动发力。瓯海统计局要全面分析指标,开好“药方”,积极献计献策,当好领导决策参谋;各部门、镇街要联动发力,形成全区“一盘棋”局面,齐抓共管统计工作,合力攻坚,共同推动各项指标提升,全面冲刺“三红”。

曾瑞华对市统计局的精心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市统计局提出的建议精准到位,非常有针对性和指导性,回去后要马上进行专题研究,抓好责任落实,全力冲刺,确保全区“三季红”“全年红”目标任务完成。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