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统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9月12日下午,温州市统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委有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局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瞿自杰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金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瞿自杰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确立的重大任务,是事关党的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全局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陈伟俊书记讲话精神,全面对标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我局实际情况,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高起点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推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求,是加快推进新时代统计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奋力扛起“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使命担当的重要抓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二要明确目标任务,紧抓重点举措,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12字总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组织落实重点措施,做到学习教育要真学真悟、调查研究要身入心入、检视问题要查实查深、整改落实要立行立改。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实施,高质量取得主题教育扎实成效要抓好责任落实,领导带头示范,力戒形式主义,加强督促指导,注重宣传引导,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局党组在这次主题教育中要做到“六个表率”:在高举思想旗帜上作表率,在秉持政治忠诚上作表率,在勇于担当作为上作表率,在践行勤政务实上作表率,在坚持人民至上上作表率,在保持清正廉洁上作表率。

金凯充分肯定了市统计局的前期准备工作,认为市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行动迅速、部署有力,为主题教育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金凯对市统计局开展下阶段主题教育提出了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正确方向。要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抓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突出学做结合、查改贯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审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并贯穿始终。二是明确目标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上来,认真领会中央和省市委的精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主题教育,按照“力求高质量、争当模范生”的要求,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最后,金凯表示,巡回指导组将按照市委要求,认真履行督促指导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指导工作。

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市统计局全体干部、有关县(市、区)统计局交流挂职干部和退休支部书记共70余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