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索引号 001008003015028/2019-00139
组配分类 统计信息 发布机构 市统计局
成文日期 2019-09-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千万工程”催生我市农村美丽蝶变

——


   “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实施十六年来,我市农村面貌焕然一新,总体呈现出“水净、村美、人和、民富”的宜居、宜业、宜养、宜乐的美丽乡村新风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问卷调查数据显示,对当前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满意和较满意的村民达91.1%。99.6%的受访村民表示知晓“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等相关政策,98.5%的村民反映所在村有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96.2%的村民知晓垃圾应该分类。被调查村中,生活垃圾处理率、生活污水处理率、卫生厕所使用比率分别为95.2%、97.8%和96.5%。有84.6%的村近3年每年开展植树造林等活动。村民对农村面貌变化感受深刻,认为变化最大的是“生活垃圾有处理、不污染环境了”,占67.4%;其次是“村里变整齐有序、绿化好、更漂亮了”,占35.3% ;“生活污水有处理、不污染环境了”,占34.9%。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