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文成县利用“掌上执法”进一步推进统计法治工作

自推广启用“浙政钉·掌上执法”系统以来,文成县统计局将日常执法项目纳入“掌上执法”系统,积极应用该系统开展统计普法宣传及数据质量核查,加快推进年度统计法治工作。

一是学习系统操作。为更好、更规范应用“浙政钉·掌上执法”系统,文成县局负责统计法治工作的人员积极参加全县组织的系统操作培训,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在“掌上执法”系统注册开通执法账户,熟练掌握系统使用步骤,为做好各项执法工作打实基础。目前,2名持证执法人员均已开通账户,账户开通率和应用率都已达到100%。

二是提高执法效率。为合法、高效地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工作,文成县局执法人员结合“掌上执法”系统的使用步骤,认真梳理温习了统计执法流程、所需上传的执法资料及统计法律法规知识,提高自身执法能力;结合统计工作实际,通过“掌上执法”系统完成证据采集、检查结果录入、现场照片导入、执法对象电子签名等工作,确保检查留痕、程序合法,提高统计执法效率,提升统计执法公信力。

三是强化法治意识。要求执法人员将统计法律知识宣传作为统计执法的必要环节,在完成取数依据、统计台账等检查的同时,通过发放统计法宣传单、宣讲统计违法案例、宣传统计违法对企业信用的负面影响等方式加强对检查对象的法治教育,切实提高统计调查对象依法统计意识。截至目前,已通过“掌上执法”系统对22家单位进行了统计数据核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