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洞头区区长、常务副区长调研统计工作

9月2日下午,洞头区区长林霞、常务副区长叶海峰一行人到区统计局调研,区统计局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上,区统计局局长对区统计局单位基本情况、机构单设以来工作开展情况、领导交办件办理情况、工作短板及下一阶段工作思路等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听取汇报后,叶海峰充分肯定了区统计局单设以来的各项工作,并结合具体工作提出了工作意见:一是做好应统尽统,夯实统计基础工作,加强业务指导,强化部门联动;二是加强分析预警,做好各专业分析提前预警,特别是旅游业课题研究能耗等方面;三是加强队伍建设,要树立“大统计”“大服务”的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林霞对区统计局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称赞统计工作做得很扎实,也很到位,深刻体会到统计工作很重要、很专业、很务实,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坚持一个中心,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做到“不注水”“不缩水”“不反水”。二是建立一套机制,规范数据采集工作。要规范口径统计,强化部门协作,加强上下对接。三是提升一种能力,优化统计决策服务。做好市对区重点指标监测、考绩和评价工作;对区委区政府近年来重点推出的系列政策举措,要持续跟进分析监测;加强对关联数据的剖析,解决统计数据存在的内在逻辑性、匹配性不够等问题。四是打造一支队伍,强化基层基础建设。要健全统计工作网络,要加强企业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要加强统计局自身建设。同时要求统计系统的同志们发扬“勤于思考、善于分析、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甘于寂寞、乐于奉献”的精神,提升把握政策能力、探索创新能力、廉洁自律能力。

最后,区统计局局长许生星表示,区统计局会认真领会区领导要求,切实抓好统计队伍建设,奋力拼搏,敢于担当,善于“巧干”,为区委、区政府提供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