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乐清市三举措做好服务业单位新增入库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服务业统计工作,提升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乐清市统计局“三举措”紧抓服务业单位新增入库工作。

一是加强合作,应统尽统。乐清市局每月都积极主动与税务、商务等部门联系,对全市服务业重点企业逐一进行排查,对已达到月度新增要求的单位,做好企业入库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确保企业及时入库。

二是多方了解,跟踪动态。乐清市局还加强与乡镇(街道)统计中心和总部经济园区等单位对接,多方面了解全市新增服务业企业的情况,对规模较大有潜力且预计年底能达到限上标准的企业做好记录,建立新增单位后备企业名单,每月跟踪了解这些企业的经营状况,确保企业达到规模后能及时入库。

三是悉心指导,严格审核。耐心指导新增企业做好入库申报材料的准备及日常报表的填报工作,对报表中易错的重点难点指标进行梳理并详细讲解,提高企业对报表指标的理解。同时,加强新增单位的审核工作,重点对逻辑关系、数据上报等环节进行把关,保证数据真实一致,提高申报成功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