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永嘉县落实三个机制 加强投资统计基础性工作

今年以来,永嘉县统计局与时俱进,针对新形势下投资统计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积极探索,以“三个机制”为抓手,夯实投资统计基础,切实提高投资统计数据质量。

一、紧扣省市要求,完善学习机制。永嘉县局积极顺应投资统计制度方法变革,围绕新形势下省市统计部门的最新要求,在学深悟透统计制度和各项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永嘉实际,总结投资项目入库工作要点及工作建议,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及时将上级精神传达给部门和镇街统计人员,确保项目入库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实做细同时,严格落实市统计局培训要求,每月开展新开工项目单位统计人员业务培训,帮助项目单位统计人员更好地掌握报表逻辑确保报送数据口径统一、台账完整全面。

二、围绕中心工作,健全走访机制。围绕县委县政府“5151”交通战略、“12310”旅游发展思路等决策部署,强化对新开工重大投资项目的走访调研。结合永嘉县“三服务”活动,下发了《关于明确投资统计基础建设指导工作人员分组的通知》,由局领导班子分组带队,对县内重点项目的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开展针对性帮扶和指导,进一步夯实投资统计基础性工作。

三、紧盯薄弱环节,严格考核机制。为切实规范投资统计基础台账,提升全县投资统计领域薄弱环节,永嘉县局会同县发改局、县大会战办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投资统计基础工作的通知》,从5个方面对台账建设做出明确规定,全面加强投资统计台账规范化建设。同时,由县大会战办牵头,不定期赴项目单位开展统计台账督查,对统计台账上报不及时或不完善的单位进行通报,并按照相关考核办法予以扣分,进一步强化投资统计基础性工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