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总结经验补短板 推动投资统计迈上新台阶

上半年,投资统计工作面临许多新的压力与挑战。面对新形势、新变化,温州市统计局紧紧围绕温州统计“1158”工作计划,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均取得显著成效。近期开展的统计擂台让全局各专业处室深刻认识不足,市局总结经验补短板,四举措全力推进投资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明确职责分工,坚持统计底线。市局切实履行监管职责,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进一步提高投资统计数据质量,真实反映温州当地投资运行情况。

二是创新研究制定投资数据质量评估办法,努力减轻基层负担,提高投资数据质量管控水平。8月份市局已经按照新的投资数据质量评估方法,对各县(市、区)进行投资统计数据质量核查调研,确保该项制度落实到位。

三是加强与各地各部门的沟通反馈。市局在和市级相关部门充分沟通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助推各县(市、区)和各相关部门沟通交流,共同加强对投资统计新形势的认识,充分征求部门意见并争取支持,从源头上加强投资统计数据质量监管。向市政府建议淡化投资总数考核目标,引导全市投资结构逐步优化。

四是开展多元化培训提升培训效果。继续开展移动端投资入库培训,及时更新培训内容,抓牢新入库企业培训效果。借助“三服务”活动,为县(市、区)开展多轮培训,有针对性地讲解重点指标、易错指标。创新制作5000万以上投资项目情况介绍动画小视频,直观生动,浅显易懂,方便项目统计人员学习参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