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紧抓“三个面向”提升统计普法实效

依法统计,普法先行。温州市统计局一直高度重视统计普法宣传工作,每年及时制定年度统计普法宣传计划,采取多种形式手段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抓住普法重点,针对不同的普法对象,有的放矢开展宣传,有效拓展宣传覆盖面,着力提升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实效。上半年共举办各类普法培训班140余期,普法人数超2万人,两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一是重点面向领导干部普法。多次派员赴温州市委党校和乐清、泰顺等地党校为各级领导干部开展统计法治培训。通过统计讲坛、统计更新知识培训班等为统计系统干部宣讲统计法治新要求。2次召开统计执法人员专题培训班,重点针对统计行政处罚案件网上办理程序和案卷制作规范化进行强化培训。

二是坚持面向调查对象普法。依托业务会议、上门宣讲、执法回访等方式对调查对象开展普法。一方面在统计业务培训中穿插法律知识,提高统计法治培训渗透率;另一方面以加强统计执法震慑统计违法行为,提升调查对象的依法统计意识。

三是积极面向社会公众普法。以广场、社区普法等方式开展群众性普法,让统计走近寻常百姓。综合应用普法视频、普法短信、普法微讯等多种普法方式,以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多个载体开展普法活动,大大拓宽了普法覆盖面。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