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三加强”推进事业单位统计报表上报工作

为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关于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部分行业事业单位月度统计调查的通知要求,温州市统计局部署推进全市部分行业事业单位月度统计调查工作,并通过“三加强”举措扎实做好此项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做好调查单位名录确认工作。根据国家和省文件要求,组织各县(市、区)统计人员开展名录确认工作。以原先的非企业单位统计调查名录为基础,结合辖区内实际情况,对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教育、卫生和社会工作行业的事业法人单位名录进行整理,做好核实和上报工作。

二是加强协调,做好业务培训和开网前准备工作。各县(市、区)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对被纳入名录的事业单位做好培训和开网准备工作。通过建立工作群、组织召开培训会议等方式,向被调查对象传达国家文件精神,并进行指标解释、指导上网填报程序等。提前做好开网前准备工作,重点指导调查对象安装证书、熟悉上报程序等。

三是加强审核,做好数据质量把控和评估分析上报工作温州市局根据报表指标设置和表内逻辑,自行设计了部分审核模板公式等,并根据前几个月的上报情况、审核经验等进行修正,主要针对数量级差错、波动较大等问题进行重点审核。每月数据上报完成后,做好汇总评估,对贡献率大的单位的增长趋势进行重点分析,并向上级上报相关分析材料,内容包括上报率、未报单位原因统计、本地区数据整体情况及原因分析等。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