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成功获批省级“互联网+民营经济”统计研究基地

近日,温州市统计局为助力“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率全省之先,申报建立浙江“互联网+民营经济”统计研究温州基地,获得省统计局正式批复。这是全省唯一的民营经济统计研究基地,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温州是中国民营经济的发祥地,是“两个健康”的先行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在全国工商联组织工作会议上指出:“温州民营经济的贡献度基本上达到了‘98999’(即贡献了90%的税收,83.9%以上的地区生产总值,91.5%的工业增加值,92.9%的就业人员,99.5%以上的企业数量)。”研究基地的创建,为推进温州民营企业搭上“互联网+”快车,画好民营经济“健康”底色打下了坚实基础。基地具有三大特色:

一是突出温州民营经济“现实基础”与“创新提升”研究。基地主要围绕温州市民营经济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开展统计调查制度方法的科学研究与实践探索;致力于帮助民营经济紧跟“互联网+”思维变革的步伐,使产业生态深度信息化,提升发展新动能,进一步促进温州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

二是突出温州民营经济统计“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相结合。温州市局通过搭建与温州大学的合作平台,以基地建设为契机,以民营经济作为着力点,将高校“智脑”与统计调查资源优势充分结合,共建共享、相辅相成。

三是突出温州统计“数库”向“智库”的转变。基地建设将充分运用现有统计大数据库,切实提高全市统计工作的专题调研能力、分析研究能力和数据解读能力,使市统计局进一步发挥“智库”的作用,为民营经济发展出谋划策,为温州建设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献计建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