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冲刺“三红” 奋勇争先 ——温州市统计局举办“统计擂台·三讲三比”竞赛活动

8月14日,温州市统计局举行了“温州统计擂台·三讲三比竞赛”2019年第一次处室亮绩交流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瞿自杰对上半年工作作了总结,并就下半年冲刺“三红”工作作重点部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孝金主持会议。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领导、统计系统行风监督员代表、市统计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全局13个处室负责人先后上台,围绕“讲政治、讲奉献、讲担当,比质量、比位次、比亮点”,聚焦统计任务落实,亮晒上半年工作实绩、直面短板问题、提出下步目标措施,并现场接受与会人员综合测评打分。

瞿自杰对各处室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逐一作了点评,他指出:上半年,全局干部锚定新时代统计新坐标,服务中心有力、重点工作有效、改革创新有为、干事创业有劲,全市统计事业取得新进展,统计改革迈出新步伐,统计形象获得新赞誉,交出了一份半年度工作的满意答卷。

瞿自杰强调,全局干部要围绕指标“全年红”、任务“全部红”、工作“全线红”要求,继续保持工作强度、攻坚力度、奔跑速度,持续掀起“奋战1161,奋进2019”新高潮。一要拉高标杆优目标,以“争先争优”的劲头,奋蹄扬鞭。要抓住、用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放眼全省、长三角区域、全国,切实看清差距,拉高标杆,优化目标,全力以赴对标抓落实,以奋勇争先的姿态全力冲刺全省统计第一梯队。二要压实责任强动力,以“冲锋冲刺”的姿态,干在前列。全体干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增加工作主动性,针对短板问题,明确责任,倒排时间,挂表作战,保持领先指标领跑优势,推动落后指标进等升位,全力决战三季度,冲刺四季度,确保实现“全年红”。三要抓实举措谋突破,以“迎难破难”的勇气,担当作为。要围绕陈伟俊书记在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上提出的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两区”建设、打好“三大攻坚战”等下半年重点工作,做好党建、经济、生态、平安、文化、民生六张报表,做好综合分析、专业分析、调研分析、监测分析四篇分析文章,当好党委政府参谋助手。要扎实做好温州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评价、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数据浙江”平台建设等一系列创新工作。四要精细工作争一流,以“苦干实干”的作风,提质增效。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要精准监测分析、科学研判预警,全面增强统计参政建言、舆论引导和社会服务能力;在统计制度方法创新上,要积极探索温州特色的更加科学的统计指标体系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高质量发展和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评价体系;在数据生产上,以打造全省最严的统计执法城市为抓手,不断优化指标数据的协调性、匹配性、支撑性。

会议还向8位从事统计工作30年及以上人员颁发了国家统计局“从事统计工作30年”荣誉证书,他们分别是温州市统计局的王立先、韩祖英、周晓馨,鹿城区统计局的陆文峰,龙湾区统计局的张秀珠、陈剑影,平阳县统计局的徐选契、池秋玲。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