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创新建立民营经济指标体系

温州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先行地、民营经济发祥地,正奋力创建“两个健康”先行区,打造民营经济新高地。温州市统计局率全国之先,创新制定《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评价指标体系(温州)》(以下简称《民营经济指标体系》),力争为全国全省探索经验、做好示范,推动全市民营经济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一是坚持集中力量创新。新时代的创新需要集中力量办大事。温州市局汇集相关领域的专业人才,成立领导小组和研究专班,充分吸纳上级统计部门、市直部门、县(市、区)人民政府的意见,借助高校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的智慧,重点定向突破,成功创建《民营经济指标体系》。

二是坚持区域特色创新。《民营经济指标体系》创建工作立足温州民营经济发展的特点,紧扣“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核心,凸显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建设和新时代温商精神等指标设计,保证指标体系既体现温州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特色,又符合市委市政府打造民营经济新高地的要求。

三是坚持体验原则创新。《民营经济指标体系》创建工作充分体现了互联网思维下的用户体验设计,最大限度减少同质性指标。核心指标以结果性指标为主,以过程性指标为辅,确保评价体系简洁明了、导向明确、具有可操作,实现评价体系的真实期望和目的,又不至于过于复杂而影响实际应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