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夯实工业统计基础 提高数据质量

统计基础工作就如水桶上的木板,好与差是由最短的一块木板决定。要进一步夯实工业统计基础工作,就必须关注工业统计的方方面面,抓住关键点和薄弱点,推动各项业务齐头并进。今年,温州市统计局加强取长补短工作,强化基础工作的抓手,实现工业统计数据的平稳良好运行。

一、精准审批小升规企业。温州市局高度重视“小升规”统计审批工作,采取早谋划、精辅导、勤审批、严把关、强沟通等五大举措,确保“小升规”统计审批工作高效率、零逾期、高通过、出成效,为下半年全市工业实体经济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科学界定工业产业。温州市局在工业产业重新界定期间,积极发挥部门联系制度作用,加强与市经信、科技、发改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实现技术、实务、资料、流程、时间点等方面的配合,合力共抓产业企业界定,确保全市工业各产业统计真实可靠。

三、加强数据匹配性管理。不断巩固与电力、经信、发改等部门的数据分享机制,及时掌握全市每月新增企业情况、用电情况等工业匹配性数据情况,抓好各项工业生产数据指标评估,做好工业形势监测预警,通报异常趋势状况,有效杜绝苗头性倾向问题,促进工业经济良好运行。

四、开展服务基层活动。温州市局以“三服务”活动为抓手,积极开展送服务下基层活动,发力于提升全市上下工业统计人员的业务能力,致力于提高工业企业统计数据质量。通过解决实际问题、组织专项培训、实地指导服务等形式,深入一线、主动作为,打通统计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