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三环相扣”开展群众安全感调查

为深入了解温州市居民对当前社会安全状况的评价,评估各地平安工作成效,查摆平安创建中的薄弱环节,为进一步推进平安创建工作提供参考,温州市统计局“三环相扣”做好全市群众安全感模拟调查。

一、紧盯考核,科学设计方案。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平安工作是重要民生实事,也是省对市考核的重要指标,温州市局高度重视该调查项目,积极与省统计局和市委平安办做好对接,掌握考核的最新动态。二是优化调查问卷。今年省对市平安考核首次新增政法工作满意度。市局及时调整问卷,新增市民对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和司法局等四个部门的执法工作满意度,分部门了解市民评价。三是提升手机比例。此次调查参照全省调查模式,将手机比例增至50%。同时利用CATI系统,采取随机概率抽样调查,有效确保样本的科学性、代表性。

二、紧扣方案,严格实施调查。一是明确责任。由于项目时间紧、任务重,温州市局对调查实施作出具体部署,按时间节点要求,倒排时间、明确进度、落实责任,工作人员相互配合,并及时汇报工作进度。二是狠抓质量。市局加强调查督导,强化过程监控,对调查员做到管理到位、培训到位、审核到位,并提高监听比例,有效保证数据质量。三是确保进度。市局工作人员加班加点,采取“5+2”“白+黑”工作模式,加大马力,抢抓进度,确保高效高质完成调查。

三、紧抓数据,做好分析研究。一是深入全面分析。温州市局深入分析“平安三率”的各项指标,包括治安、食药、生产和生态安全等,根据调查结果,重点查摆、分析满意度偏低的指标。同时将调查结果分县(市、区)、年龄、学历、性别和职业等不同维度进行分析,精准定位满意度偏低的人群。二是提出意见建议。着重分析研究调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相关部门和县(市、区)改善工作提供信息参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