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索引号 001008003015028/2019-00129
组配分类 统计信息 发布机构 市统计局
成文日期 2019-07-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上半年温州小微工业眼镜企业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


 根据温州统计局对规下工业企业的抽样调查显示:上半年,在经济下行压力和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的背景下,温州规下工业眼镜制造业保持快速增长态势,生产动力强,企业效益好,经营预期不断改善。

 一是从效益上看,企业利润快速增长。上半年,34家抽样眼镜制造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8亿元,同比增长25.8%;实现利润总额422万元,同比增长36.1%。

 二是从预期上看,企业发展继续向好。85.3%的样本企业认为下季度生产增速将与二季度持平。从本季度企业产品订货量来看,97.1%的样本企业认为产品订货水平处于正常状态,比去年同期提高0.1个百分点。

 三是从总量上看,用工规模保持增长。从抽样的34眼镜制造企业来看,二季度末企业从业人员共981人,同比增加13.7%。与此同时,从业人员的薪酬同步上涨。2季度规下工业眼镜企业应付职工薪酬总额1784.13万元,同比增长33.1%;从业人员人均月薪酬为3637元,同比增长17.1%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