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苍南县立足“三强化”提升投资统计数据质量

年以来,苍南县统计局高度重视投资统计工作,严格把控投资数据质量,规范投资项目入库流程,立足“三强化”,创新工作方式,提升投资统计数据质量。

一、“一个部署”,强化贯彻执行。苍南县局以召开统计工作现场会为契机,部署投资统计工作,各乡镇、建设平台统计工作分管负责人,各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及县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德听对投资统计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新时代对统计形势要有新的认识,今年要从两个方面抓好投资统计工作:一是做好投资台账整理,狠抓投资数据质量;二是督促投资项目入库,促进应开工、未开工项目及时开工并入库。

二、“两个仔细”,强化项目入库管理。一是仔细审核入库资料。苍南县局严格按照省市有关入库规范,对拟入库项目的立项、合同等文件进行细致审查,重点核实各指标的逻辑匹配性,如总投资与施工规模的匹配性。二是仔细审核项目现场进度。入库前,县局专业人员亲自到现场,做到每个项目现场照片均有县局人员出镜;入库一个月后,县局对上月入库项目进行全部回访,核实项目施工进度。

三、“三个务必”,强化一项目一档案建设。苍南县局多次召开投资台账整理培训会议,培训到乡镇与项目单位两级,讲解台账整理规范并展示台账模板。一是务必做到报送及时。督促项目单位报送统计报表前,先按照省市投资台账整理模板,将台账发送到各乡镇,由各乡镇进行初审,再汇总到县局复审。二是务必做到台账齐全。为核实项目施工进度,通过对投资项目的工程支付审批表、工程量清单、工程款发票、建设用地费发票进行审核,明确要求各类佐证凭证须提供齐全。三是务必做到账表一致。县局核对台账中各指标与系统报表的数据,若发现不一致的情况,要求企业补齐台账,做到账表一致,数出有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