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乐清市“双措并举”做好第七次人口普查登记试点准备工作

为进一步了解当前人口状况,研究人口发展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方案设计和组织实施积累经验,特别是查实查准流动人口,为流动人口登记模块指标设计进行前期探索,温州市统计局确定在乐清市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流动人口登记试点工作,乐清市统计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双措并举做好试点准备工作。

一、切实做好摸底工作。摸底工作是顺利开展试点的重要保障。为确保在试点开展前查清、查实试点样本区流动人口情况,乐清市局从三方面开展工作:是查阅资料,做好比对,采集2018年度千分之五调查资料,了解该试点样本区上年人口情况,与现阶段进行比对,做到精准调查;二是联合公安部门,通过新居民治安管理大队查询拆迁人员去向,避免拆迁人员信息遗漏或难以调查;三是实地调查摸底,选取熟悉试点样本区、有基层普查经验的调查员,实地走访调查,积极联系样本区所在村村委会并取得配合支持,保障摸底工作能够顺利进行,为试点登记打下基础。

二、加强宣传普及工作。人口普查存在入户难、人员难寻的问题,因此加强宣传工作尤为重要。为使宣传效果更有力、宣传效果更全面,乐清市局采用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工作,在试点样本村投放广告牌,村委两栏张贴宣传单,使群众能够直观了解登记原因,同时,由调查员走访试点每个单位,发放告知单、预约单,加强与调查对象沟通,打消顾虑,为高效完成后期正式试点登记入户工作打下基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