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工业统计“谋定而后动”

上半年,温州市工业统计工作着眼“奔跑2019,拼搏1158”主题,在目标指引下,积极转变工作理念,谋而后动,思而后定,敢担当,善作为,把心思集中在“干成事”上。

一是盯目标,抓好数据生产。今年以来,温州市局加大工业与能源统计预测预警工作,为市委市政府及时推进工业经济工作提供决策参考信息;进一步健全部门间沟通机制,掌握全社会用电、新增企业等新情况、新变化,监测各项工业生产评估指标,维护工业经济良好运行态势。在统计报表期间,专业人员全天候监测进度和数据质量,科学指导各县(市、区)高质量完成各月的数据生产工作。

二是强核查,严控数据质量。上半年,温州市局紧紧抓住数据质量不放松,开展了1-2月份、1-5月份规上工业企业及一季度规下工业企业数据核查、2018年能源数据交叉检查等四次数据核查工作,共核查企业近140家。在开展核查任务前,学习领会上级的核查要求,明确数据质量的重要性;在核查过程中,严格遵守核查程序,比对资料,查找数据波动原因;在核查报告中,明确“见企业、见数据、见措施”,成为各地市核查报告的范本。

三是敢担当,发挥实干作风。温州市局敢挑重担,真抓实干,讲究务实作风,建立健全规下工业统计全流程工作规范,顺利实现局队规下工业交接,成为国家规下抽样方案评估的典范地区。温州市局敢啃硬骨头,忘我奉献,加班加点为省、市、县三级规上、规下工业开发出大大小小150多个程序,有效弥补了国家一套表平台系统汇总功能的不足,极大地满足了各级政府对工业数据时效性的要求,大大提高了全省工业统计工作效率和信息化水平。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