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统计学会加强与高校合作 开展高层次学术交流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积极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进统计工作更好地服务于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在温州市统计局领导下,温州市统计学会联合温州中小企业管理研究所,于6月30日举办了“2019年中国区域经济研究暨统计数据应用(温州)高峰论坛”。

本次论坛邀请了西北大学经济学院原院长、西北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著名经济学家白永秀教授和西湖学者、浙江工商大学博导、浙江数量经济研究所常务副所长章上峰教授作主旨发言。白永秀教授作《新时代、新趋势、新管理——中小企业管理转型》的主旨发言,阐述了中国和世界经济已经进入双重新时代,在“云大物智”背景下中国经济有十大发展趋势,中小企业管理面临理念、底线、对象、内容、制度、方式、手段、结果、创新、学习等十大转型。章上峰教授作《中国本土化的经济模型创新:时变弹性生产函数建模技术及应用》主旨发言,阐述了经其十余年研究提出的适应中国本土化经济增长的时变弹性生产函数,从模型建立的必要性、可行性、准确性,到模型在全要素生产率、劳动收入分配测算和市场扭曲测算的应用研究,以及模型被国家统计局等采用的实际案例。

本次论坛还邀请了温州市政府政研部门、西北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温州大学、温州商学院、浙江工贸学院、浙江东方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温州研究院、温州市统计学会和深圳、嘉兴、温州等地的行业企业的专家学者参与交流。

本次论坛由温州市统计局副局长、温州市统计学会副会长高顺岳主持,温州中小企业管理研究所所长葛万军副教授致辞。论坛取得圆满成功,为新时代背景下统计数据的创新应用,运用大数据的理念研究评价区域经济,助推温州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向。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