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抓好三条线 提升规下工业统计水平

 温州市统计局走进乡镇强化统计培训和指导,走村入企解决企业统计工作难题,走进群众中间宣传统计知识,做优做深规下工业企业服务工作,以全力奔跑的姿态努力提升规下工业统计工作水平。

 坚守数据质量的底线。在规下工业统计工作中,温州市局坚守数据质量的底线,牢固树立求真意识,全面落实调查要实、数据要实的举措。深刻吸取宁夏灵武和云南红河州的统计数据违法案件的教训、引以为戒,对统计数据的真实性有了一个崭新的认识。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将党性的“严”与统计的“实”结合起来,筑牢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坚实防线。

 拉高规下工业的标线。温州市局扎实推进规下工业企业统计基础工作,拉高工作标杆,深刻认识高质量、高水平规下工业统计工作的重大意义。对照规下工业统计的国家制度标准,参照规上工业的标准化,积极对标对应上级部署,逐项列出规下工业的任务,实现表式化管理、清单化落实,推动规下工业统计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追求统计服务的高线。追求高线是坚持底线的升华。温州市局建立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的统计服务工作模式,深化三服务活动,深入基层,摸清基层统计需求;深入规下工业企业,认真听取企业建议和意见;通过完善走访细则和建立健全台账等形式,增强服务的主动性和针对性,破解遇到的难题,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为规下工业企业提供高效服务和帮助,实现守底线与追高线的有效统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