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温州市抓住关键 理顺关系 完成法人和产业配平工作
时间:2019-06-06 18:32:34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

       当前,各地各专业都在对第四次经济普查登记数据开展如火如荼的审核、反馈、修改和备注,其中,法人和产业活动之间关系的梳理、匹配是整个审核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更是推动GDP改革实现按照产业核算的基础。温州市将“法产配平”工作单独作为一项重点工作进行布置,明确具体人员,将任务责任层层落实到人,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推进,全面完成法产配平任务。

1.根据登记信息,严格开展两边核实。温州市按照各地登记情况梳理法人和产业关系不匹配的清单,逐级下发各地进行核实。一方面,以法人单位为主线,与法人所在乡镇进行核实,了解法人没有填报的原因;深入企业了解是否正常运营,是否掌握下属产业活动单位信息,并将所有下属信息一次性全部掌握。另一方面,以产业活动单位为基础,对县内每一家产业活动单位都进行认真校对,包括财务是否独立、是否有归属法人,与法人之间的关系如何等,确保所有信息一次核实到位。通过理顺关系,为做好数据修改和处理打好基础。

2.根据核实信息,慎重开展修改操作。温州市要求根据核实情况,针对不同的主体开展不同的处理方式。一方面,针对一套表单位,如果多产业法人漏填601-1表产业信息的,需经相关专业核实,并征得企业同意后,加强对企业的业务指导,由企业自行录入完成;录入完成后,第一时间开展跨表间的审核,尤其是名称、业务活动、行业代码以及人数和收入等,如有差错立即返回修改重报。另一方面,针对非一套表单位,如果多产业法人漏填611-1表产业信息的,核实后在普查平台进行修改;如果有漏填611法人表或产业表的,则做好记录和单位信息采集,在国家开放上报通道后,及时用PAD录入的方式上报完成数据匹配。

3.根据完成进度,定期开展汇总反馈。温州市每日对法人和产业活动单位匹配关系进行汇总统计,根据法人和产业活动单位所在地进行反馈,要求县级协调相关街镇处理好辖区内的法产配平。涉及到跨县跨市的单位,则分两步处理,一方面,涉及市内跨县的单位,先由各地之间自行沟通联系,协商处理,该补的补,该删的删,该标注孤儿的要严格按照省级要求做好孤儿标注,并将最终处理结果及时反馈;如果县(市、区)无法达成一致意见,由市级层面出面解决。另一方面,涉及省内跨市的单位,根据省办定期整理反馈的配平清单,整理好excel清单要求各地进行准确核实,如果需要其他地市处理的单位,要求务必做好实地了解,并将处理意见在备注中进行详细说明,由市办反馈给相关地市,协助完成跨市的法产配平工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