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苍南县高质量完成规上工业研发费用核查

 

数据真实准确是统计调查工作的生命线。为进一步提高调查数据质量,提升调查水平,苍南县统计局严把“三关”,高质量完成规上工业研发费用核查工作。

一是严把入企核查关。除了抽中的企业以外,苍南县还选取了四家研发费用严重高于去年同期的企业一同核查,抓准抓实,做到全面从严核查。严格执行省、市申报工作要求,对少数异常的数据开展现场核查、据实更正,增强数据指标的匹配性。

二是严把数据审核关。通过核查统计台账、会计账目研发费用明细账、研发人员费用等数据,加大同比审核、差异值审核,重点比对指标变动超过规定标准范围的数据和会计账目研发费用明细账。同步核查年报数据填写是否规范,及时对存在问题进行指导纠正,确保数据准确真实。

三是严把数据评估关。对调查数据进行合理评估是此项调查的难点。为此,苍南县局业务人员专门学习研发会计明细账、期末仪器和设备原价、人员人工费用等专业知识,进一步理清评估思路;及时解答调查员遇到的情况,提高调查员数据评估能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