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洞头区“三服务”做好农业农村调查工作

为切实掌握洞头区农业农村现状,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农林牧渔业统计调查制度,洞头区统计局以“三服务”为抓手,积极落实农业农村调查工作。

一是做好培训指导服务。分批次开展农业农村报表及台账培训,全区六个乡镇(街道)统计负责人及村居统计人员共9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专业人员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农业统计会议精神,详细讲解农业报表相关指标及台账设置等业务知识,帮助与会人员理顺工作思路,为高效开展农业农村统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做好实地走访服务。多次联合乡镇(街道),进村入户,对抽样调查户开展实地走访,了解羊栖菜面积产量及渔业生产情况,全面掌握粮食监测调查地块种植情况,为正确评估洞头区农业发展情况做好摸底工作。

三是做好问题解答服务。利用QQ群、微信群发布乡卡、村卡重点指标详细说明,做好疑难问题解答,指导村居统计人员解决实际工作中碰见的问题,全程监控、评估报表数据质量,及时反馈异常情况,要求统计人员核实修改。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