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四举措推进低收入农户全面小康统计监测

为确保低收入农户统计监测调查数据质量,全面、真实反映温州市低收入农户收入情况,进一步夯实温州市低收入农户全面小康统计监测基础,温州市统计局通过四方面举措,扎实推进监测调查工作。 

一、提高基层思想认识。温州市局及时向各县(市、区)传达省地调局指示精神,提高各地对低收入农户全面小康统计监测工作的重视程度,要求各地切实抓好乡镇、村级调查人员的思想教育,强化监测队伍建设,为高质量推进低收入农户全面小康统计监测打好基础。 

二、加强部门沟通联系。市、县(市、区)统计部门及时与扶贫相关部门沟通对接,推动信息共享,充分了解温州市扶贫工作政策措施,特别是针对低收入群体的相关补助政策措施,把握增收政策对低收入农户收入数据的影响,提升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实时性,为切实推动精准扶贫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三、全面强化业务培训。温州市局切实加强对相关县(市、区)业务人员的指导,同时要求各地对乡镇业务人员及样本点的辅助调查员进行分类培训,针对性提升县乡两级统计人员的数据审核、评估、分析能力和基层调查员的访户、调查水平,确保将低收入农户的收支情况全面、准确地调查上来。 

四、加大调研指导力度。市、县两级专业人员积极开展低收入农户统计监测调研工作。通过调研,了解当地的扶贫政策、措施和补助情况;及时掌握样本户的家庭人口、从业人口、收支结构及社会保障变化情况,指出并纠正调研过程中发现的记账问题;向样本户宣传低收入农户全面小康统计监测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引导样本户自觉履行记账义务。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