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紧扣四个重点 着力提升科技业务培训实效

为进一步提升科技统计业务水平,提高科技统计数据质量,为温州各级党委政府推进科技创新发展做好统计服务,温州市统计局紧扣重点领域,市县联动,全力推进全市科技统计业务培训。

一、紧扣科技年报,培训覆盖到基层。温州市局召开面向全市各县(市、区)科技专业人员、重点乡镇统计人员的科技统计业务培训班,详细讲解指标口径,对取数方式调整进行重点强调,要求县乡两级统计部门加大对企指导,帮助企业统计员正确上报科技数据,同时要重视数据质量,加强数据审核,严把数据源头关。

二、紧扣关键群体,开展针对性培训。一是开展对县(市、区)科技系统新任局长的业务培训,帮助各地提升科技管理部门的科技统计业务水平。二是与市科技局联合开展巡回培训,对全市重点乡镇的研发重点企业进行科技政策解读和统计业务培训,邀请高级会计师对研发加计减免税申报实务进行专题讲解。

三、紧扣市县联动,开展对企培训交流。温州市局业务骨干先后赴瓯海区、龙湾区、经开区等地区,与当地科技专业人员一起开展面向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通过现场交流讨论,了解掌握企业统计人员在填报过程中的难点和易犯错误,并对部分问题给予现场解答。

四、紧扣培训效果,开展分批多层次培训。各县(市、区)统计局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开展科技统计业务培训。针对工业、建筑业和服务业等不同行业的企业,采取分批次、多层次的培训方式,进一步强化培训效果。同时保证培训时间,对年报指标及取数方法进行详细讲解,有效提升企业统计人员业务素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