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温州高新区“五抓手”促高新区统计再发展

为进一步强化高新区统计工作,全面了解、跟踪研究温州高新区发展,温州高新区牢牢把握“五个抓手,努力推进高新区统计工作。

一、抓谋划,监测体系再完善。2018年国务院批准温州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以来,温州高新区按照先行先试的要求,统筹自创区建设与高新区进等升位重点工作,充分发挥统计“风向标的作用,对标先进高新区、自创区,定制补短计划,罗列目标任务清单,出台三年行动方案,不断完善高新区统计监测体系。

二、抓协作,部门联动再增效。落实高新区进等升位专题研究会、联席会议、联络员制度,通过高规格的会议协商、高频率的联络员沟通交流,督促部门落实职责分工,加强部门、街道之间的协同合作,有效整合部门统计资源,建立良好的业务沟通、资料交换与数据共享机制,齐抓共管做好高新区统计工作。

三、抓培训,统计基础再夯实。精心组织高新区规上企业统计年报会议、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业务培训会,精心准备,狠抓重点,突出效果。编制并发放《火炬统计和一套表指标对照表,重点讲解统计一套表和高新区火炬统计报表的共同点和差异点,减轻企业填报负担,帮助企业顺利完成各类报表的网上填报工作。

四、抓服务,助企水平再提升。加大对企业火炬统计基础工作的指导力度,积极走访各类企业,及时掌握企业统计员的实际填报困难,与企业统计人员积极沟通联系,采用一对一指导、专人解答难题、线上远程指导等方式,确保企业统计员准确理解各类指标含义,熟练掌握网上报表申报操作。

五、抓审核,统计数据再提质。强化对高新区统计报表表内、表间关系和隐性逻辑关系的审核,从全面性、合理性和协调性三方面重点对主要指标的结构和增幅进行评估,加强数据间的横向和纵向对比,对存在疑点的数据,及时与企业重新核实,提高源头数据质量,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