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开展工业统计“三服务”下基层活动

为提升温州市工业统计人员的业务能力,提高工业企业统计数据质量,营造依法统计氛围,温州市统计局根据局内“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实施方案,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工业统计送服务下基层活动。

一、清单式解决实际问题。各县(市、区)梳理好当前工业统计中需要市局帮助解决的问题清单,温州市局组织工业与能源处专业人员前往各县(市、区),对照问题清单,逐项帮助指导工业统计工作。温州市局还主动与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科技局等部门进行工作对接,对各部门分管的相关产业统计工作进行业务辅导。

二、集中式组织各级培训。温州市局提前制定培训计划,选定培训内容,制作培训用PPT,派业务骨干前往各地对县、乡镇、企业三级开展工业统计业务及统计法律知识培训,今年已培训工业统计人员500多人。同时与经信、发改、科技等部门联合对产业统计业务进行专项培训,得到各级部门的高度赞扬。

三、现场式走访重点企业。温州市局走访了全市30余家重点企业,开展现场指导服务,帮助企业理清统计工作流程,分析工业、能源统计台账制作流程中一些不科学、不合理、不规范的问题,打通统计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