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温州市率先开展跨表间的审核工作
时间:2019-06-19 08:23:42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

       跨表间的审核是四经普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跨表审核难度大:一是法人和产业活动单位对一个指标理解不同,在填报一个数据的时候有不同的理解,所以会产生差异,如收入和人数指标。二是跨区域的单位难以有效把握,尤其是法人对很多产业信息不掌握,如业务活动以及收入指标。三是沟通协调难,因为跨表间的数据审核,涉及到收入、人数等主要经济指标,“动一发而牵动全身”,对各地影响较大,有些涉及到各专业之间的协调问题。

温州市经普办按照统一规划、提前介入、统筹协调等方式开展跨表间数据审核。自516日开始,温州市经普办每周整理下发表格清单:601-1611主要指标的匹配表、611-1611主要指标的匹配表,并将已经一致的去掉,留下不一致的指标,下发进行核对;要求县内的单位要自己协调解决,尤其是法人和产业活动单位的经济指标数据,要尊重法人意见的基础上,现场对产业单位再次核实,实事求是,不怕麻烦。涉及到跨县的单位,先行自行协商,如果协商不了,再提交市级层面解决;如果涉及跨省的,则提交省级层面。同时,对于跨专业指标间的争议,由经普办统一协调处理。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