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统计局举办2019年全市统计系统知识更新培训班

进一步提高温州市统计系统干部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水平,6月17日上午,温州市统计局在市委党校举办了2019年全市统计系统知识更新培训班。这是市统计局连续第7年开展大规模业务知识更新培训,局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局党组书记、局长瞿自杰作开班动员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孝金主持开班仪式。

瞿自杰代表市统计局向参加这次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强调,统计事业是党和国家的重要事业,统计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统计数据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基础。加强培训学习是顺应时代潮流的迫切要求,是加快统计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提升统计能力的有效途径。全市统计系统干部要知行合一,切实增强学习的实效性;要创新理念,在政治能力上有新提升;要善于思考,在能力素质上有新提升;要学以致用,在履职担当上有新提升。

瞿自杰要求全体学员严肃纪律,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要端正学习态度,努力克服工学矛盾,保证时间、集中精力静心学习。要保持良好学风,自觉当好学生,严守课堂纪律,认真听讲,虚心请教。要利用课余时间多沟通多交流,相互启发,共同提高。要严明学习纪律,服从党校学习和生活管理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树立新时期统计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培训内容主要为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和工业、服务业、投资、社科、统计法、政务信息等业务知识,来自市县统计局、功能区统计局、各乡镇(街道)统计信息中心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240多人参加培训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