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泰顺县委书记陈永光带队来温州市统计局对接统计工作

6月14日下午,泰顺县委书记陈永光、常务副县长胡慧雷率队来市局对接交流统计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统计局局长瞿自杰、总统计师何光秋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胡慧雷常务副县长就泰顺统计工作和经济“半年红”与市局进行了深入交流,泰顺县统计局就工业、投资、服务业和高质量发展评价等方面的统计工作与市局进行了对接。市局相关处室负责人根据泰顺实际,结合全市发展情况,对泰顺县各项指标进行了针对性业务指导。

陈永光书记指出,2019年是泰顺加快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泰顺县委县政府聚焦省、市战略部署,深化“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战略,按照稳中求进要求,全力打好“最佳生态牌”“康养文旅牌”“最美山城牌”“泰顺攻坚牌”“乡贤泰商牌”“平安泰顺牌”等六张牌,取得了较好成绩,全县经济运行总体呈上升态势,但也存在一些短板问题。

瞿自杰指出,泰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并关心支持统计工作,创新建立了统计监测预警联席会议制度,协调解决泰顺经济发展和统计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取得了较好成效。瞿自杰希望泰顺县统计局珍惜机遇,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统计“数库”“智库”作用,加强统计监测分析和预判预警,以高质量的统计服务推动泰顺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瞿自杰还针对泰顺经济“半年红”工作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及时掌握并运用好我省最新的GDP核算方法,特别要注意区分今年GDP核算中营利性服务业、建筑业产值、房地产业、非营利性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等五项指标核算方法的变动。二是围绕三类指标持续发力。要认真做好各类基础性工作,确保优势指标不后退;加强与全市其他县(市、区)的横向比较,深入分析短板成因,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推动7项短板指标进等升位;同时要注意匹配性指标的同步提升,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的协调性、匹配性和支撑性。

最后,陈永光书记表示,市统计局提出的建议精准到位,对泰顺县经济社会发展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下一步,泰顺县将组织各部门和乡镇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全力推动泰顺实现经济“半年红”。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