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系统行风监督员聘任会议

为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对统计工作的监督促进作用,推动我市统计事业改革发展,切实提高统计能力、统计数据质量和政府统计公信力。6月14日上午,温州市统计局召开了全市统计系统行风监督员聘任会议,举行监督员聘任仪式,局党组书记、局长瞿自杰作讲话。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孝金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统计行风监督员参加了会议。

这是温州统计系统首次聘请行风监督员,共聘请了20位分别来自市“两代表一委员”、市直机关代表、市民监督代表和企业代表的监督员。会上,各统计行风监督员对近年来温州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经历,就统计改革发展、统计数据质量、统计信息发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监督员们表示,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提高监督履职能力;在履职过程中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做到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指出问题;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积极向企事业单位、社会公众宣传统计工作成果,普及统计法律法规,提升统计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瞿自杰代表市统计局向到会的监督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介绍了温州市统计局的基本情况、主要工作职责和统计工作现状。他指出,加强统计行风建设,事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事关上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事关统计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是全面从严治党、打造“清廉统计”的必然要求,是推进统计改革、提升服务品质的客观需要,是强化自身建设、树立统计形象的关键举措。此次聘请统计行风监督员,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建立完善社会监督机制,促进我市统计系统行风建设,打造一支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统计铁军队伍,全力提升统计能力、数据质量和政府公信力。

瞿自杰表示,希望统计行风监督员能更加关心支持温州统计事业发展,在履职过程中铁面无私,大胆监督、有效监督,多批评,多提意见和建议,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同时希望监督员能深入联系企业、群众,成为社会各界与统计部门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一方面积极向社会各界宣传好统计工作,为统计工作营造更好的社会氛围;另一方面及时收集、反映社会各界对统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主动为温州统计改革发展献计献策,推动温州统计事业迈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