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平阳县“把好三关”推进科技进步和政府软投入统计工作

为全面落实科技进步和政府软投入统计工作,引导社会各界优化投资结构,促进产业升级,更好地为全面创新改革服务,平阳县局严把三关做好科技进步和政府软投入统计工作。

一、加强学习,把好培训关。为更加高效有序地开展工作,县局召开科技进步和政府软投入统计工作会议,与各部门就科技进步和政府软投入统计的重点、难点指标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县局专业人员对相关报表的填报要求、审核关系进行详细讲解,对各部门报表上报时间进行明确,通过培训提高报表数据来源的准确性。

二、加强联动,把好指导关。科技进步和政府软投入报表涉及组织、宣传、发改、经信、科技、财政等诸多部门,需要各部门相互配合共同推进。县局建立县科技进步和政府软投入统计业务微信群,方便沟通交流,反馈意见建议,并根据省局下发的政府软投入项目清单,将相关指标分解到对应部门,积极做好对接工作,及时指导部门解决在填报过程中碰到的难题。

三、加强审核,把好质量关。数据质量是统计的生命线。为确保数据真实、可靠,部门数据上报后,县局专业人员对报表涉及的数据进行严格审核。一是审核上报的数据是否属于科技进步和政府软投入统计范围。二是审核上报数据是否是报告期内实际发放金额。三是审核是否漏报上级部门转移支付部分的资金。四是审核上报数据是否有下发的文件相对应,避免部门之间数据重复交叉填报或者漏报,进一步提高数据质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