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瑞安市统计局三举措做好一套表单位基本情况统计年报

为切实做好一套表单位基本情况表工作,进一步提升一套表调查单位统计水平,规范基层报表工作,瑞安市局三举措做好一套表单位基本情况统计年报。

一、加强专业联动,配合无缝隙。基本情况表统计年报需要名录库与各专业的配合才能完成。瑞安市局专门召开专业协调会,要求各专业在年报会议中向各调查对象强调经济普查年份年报工作的重要性,并负责报表催报工作;名录库负责整理填报单位注意事项,提供各专业制作年报材料,参与各专业的年报布置会议并讲解基本情况表,做好报表上报后的审核及验收工作,实现专业间无缝对接。

二、提升报送水平,服务零距离。名录库专业人员专门整理了填报单位在报表报送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并为企业提供解决方法;在各个专业QQ群中及时解答关于单位报表审核差错的各种问题,对个别操作有困难的单位,主动利用QQ远程协助、微信、电话等方式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实现零距离服务。

三、提高数据质量,审核强保障。确保第四次经济普查一套表单位数据质量,瑞安市局实行机审和人工审核相结合的方式对上报单位进行全面审核。对不能正常填报的单位,经各专业逐个确认、核实、说明、验收上报;对有强制性和核实性差错的单位、主要业务活动和详细地址有修改痕迹的单位,重新核实确认,需要单位自行更正和补充说明的,及时通过电话联系并要求其更正,做到强制性和准强制性差错为零。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