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部署下阶段工作

4月30日下午,温州市局召开全体干部学习会,传达贯彻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和下步趋势,谋划部署下阶段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瞿自杰参加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孝金主持会议。

瞿自杰充分肯定,全局干部在一季度工作中,士气饱满、善于谋划、敢于担当、合力攻坚,在推进统计改革创新、服务党政决策等方面成绩突出,实现了“开门红”。并指出,当前国际国内经济环境复杂多变,稳增长压力仍然较大,必须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当前温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问题和风险隐患,把问题抓早、抓细、抓小,提前谋划、精准发力,全力确保“半年红”。

瞿自杰强调,下阶段要围绕短板指标、“半年红”目标和不确定因素精准发力,从四个方面入手,再创佳绩。一是在谋事干事的格局上要更进一步,干出事业的新高度。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主动融入区域发展新格局,从更高层面谋划下步发展路径;同时要加快统计部门定位转型,跳出统计做统计,努力打造党委政府的高端智库。二是在进位创新的决心上要更进一步,干出事业的大热度。要紧扣全市“奋战1161,奋进2019”主题主线,深入实施“1158工作计划”,全面提升核算、分析、评价、预警、决策五大工作能力,进一步提高服务决策水平,努力推动各项指标进等升位、改革创新取得更多突破。三是在比学赶超的成效上要更进一步,干出发展的加速度。依托“温州统计擂台·三讲三比竞赛”平台,紧盯各专业、各指标的全省排名,开展处室大比拼和干部大比拼活动,以“人一我十,人十我百”的闯劲,拼出实效、拼出成绩。四是在担当作为的精神上要更进一步,干出群众的满意度。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发挥“求真求新求精”统计精神,严格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不断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确保统计数据做到“三个说得清”,为争取实现“半年红”“全年红”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