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切实做好规下工业统计数据质量核查

为贯彻落实省统计局《关于开展规下工业企业数据核查的通知》要求,温州市统计局切实抓好规下工业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成立专项核查组,编制核查表式,走村入企,实地核实。

一是切切实实部署。市局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检查工作,分管领导负责牵头专业处室,强调要高度重视工业企业数据质量,认真开展数据核查,按时完成核查工作,严肃核查工作纪律,把核查工作当作一个提高数据质量的重要契机,查清数据质量状况和数据异常原因。

二是足履实地核查。专项核查组走村入企,上至群山中矿企,下至村居隅工厂,深入企业一线,当面询问企业实际生产情况,查找1-2月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速和用能增速异常原因,现场核对企业账务系统中的利润表、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和资产负债表,填写《2019年1季度规下工业企业数据核查表》,做到问到、眼到、手到,确保核查不走过场、不走马观花。

三是实事求是总结。在历时半个月、检查范围扩大23%的基础上,温州市局秉着实事求是的精神,认真撰写核查工作总结。在总结时,以实际核查为出发点,客观反映企业现状,敢写实事,不瞻前顾后,不畏手畏脚;对发现的问题,客观问题客观说,主观问题认真说,不避重就轻。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