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平阳县三措施开展商贸单位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为了进一步夯实商贸单位统计基础,确保商贸数据质量,客观真实反映商贸业经济发展运行态势,平阳县统计局根据温州市统计局统一部署,“三措施”开展全县商贸单位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落实。平阳县局高度重视核查工作,认真学习文件精神,了解掌握此次贸易数据质量核查的目的、对象、内容、方式等内容。同时根据温州市统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市贸易统计数据质量核查的通知,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自查工作计划,迅速落实,要求各乡镇根据市局文件,及时对接企业,严格落实自查工作。

二是上下联动,全面自查。平阳县局迅速部署,县镇企三级联动,在市局下发名单的基础上,扩大范围,全面铺开自查,督促企业完善相关台账,夯实基层基础建设。在自查过程中,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一一解答企业的疑问。收集完自查表后,进一步整理资料,根据市局要求,整理出重点企业、数据异常单位、新增单位、销售额(营业额)与主营业务收入不匹配单位的名单,以备后续抽查。

三是重点走访,整改到位。平阳县局根据整理出的核查名单,实地走访,仔细核查,抽查过程中发现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县局人员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详细记录并整理好后反馈给各乡镇,要求乡镇督促企业整改,对限上贸易单位要进行深入培训和指导,确保企业上报统计数据客观准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