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乐清市“三着重”落实高质量发展评价工作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和温州市关于高质量发展评价工作的要求,温州市印发《温州市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实施方案》后,乐清市统计局立即行动,坚决贯彻落实此项工作。

一是着重做好部门协作。温州市制定的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共有69项指标,涉及乐清市30个部门。为此,乐清市于1月29日召开了由常务副市长主持、各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参加的高质量发展指标专题部署会,将指标分解落实到各个部门,同时明确了各部门的工作联络员。5月10日,乐清市局召开了部门联络员会议,对照温州方案,与各部门逐一核对指标的取数情况,要求各部门尽快掌握2018年指标情况及在温州各县(市、区)的排名情况并报送乐清市局。

二是着重做好方案制定。2019年的温州考绩办法将各县(市、区)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总体评价作为一个考绩项目纳入对县(市、区)的考绩体系中。乐清市将此项目作为共性工作分解到30个责任部门,年底将由乐清市委办、市府办、市考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统计局对各部门进行考评赋分。为此,乐清市局联合市考绩相关部门根据温州实施方案制定了《乐清市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实施方案》,届时将根据方案在年底对各部门进行赋分。

三是着重做好沟通协调。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评价工作涉及到的部门众多,而且很多指标都有多个责任单位和数据来源单位,各个部门的问题和意见繁多。乐清市局充分发挥好协调员的作用,及时解答部门提出的各种问题,对于无法立刻回复的问题,做好记录并及时咨询温州市局相关处室,同时将部门提出的各种意见及时反馈给市考绩相关部门,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