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文成县借力“铁军锻造”推进统计基层基础建设

稳定壮大乡镇基层统计队伍是统计工作的重中之重,文成县统计局以“文成铁军锻造工程”为契机,组建统计前沿指导队,集结各专业优秀统计员,强化基层统计队伍建设指导服务,以乡镇基层统计人员为基石,筑牢全县统计事业之墙

一、走下去,多指导。定期走访各乡镇,看望基层统计人员,体验基层工作环境,帮助统计人员认识基层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对工作成果予以肯定,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指导,全面提振统计人员发展信心,真正让基层统计人员安心。

二、扩方式,多服务。拓宽服务方式,充分利用下乡走访、专业培训会等机会和业务QQ群、专业微信群等渠道,传达省、市、县三级统计部门对基层统计队伍的关心关爱及相关政策支持,主动为基层人员提供统计相关政策解读,真正让基层统计员暖心。

三、讲方法,多交流。建立沟通平台,强化乡镇统计人员“哨兵”作用,发挥村级统计人员实时掌握企业单位用工、物流运输和生产经营情况的优势。及时回应基层统计人员的建议,协调解决基层碰到的疑难杂症,真正让基层统计人员舒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