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平阳县局“三沟通”做好一套表单位基本情况统计年报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基层报表工作,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平阳县统计局三举措做好一套表单位基本情况统计年报工作。

一是与专业沟通,确保培训到位。以各专业年报培训会议为契机,多次开展基本情况表填报培训,讲解2018年相关统计报表制度和重点难点指标,对报表中各指标含义、填报方法、注意事项以及往年上报易错点等进行详解分析,确保报送数据准确。

二是与企业沟通,确保数据真实。一方面,根据普查登记的611产业活动单位表,联系企业核实确认下属产业活动单位归属情况,根据实际情况要求企业补填601-1表或做好核实备注。另一方面,对修改了主要业务活动和详细地址的企业,将其与普查信息对比,确保行业代码和区划代码填写正确,发现信息不一致的情况,则与企业电话沟通确认。

三是与上级沟通,确保审核无误。根据上级要求,对系统中出现强制性、准强制性和核实性错误的单位进行核实修改或填写详细备注说明。对于系统中明显错误的信息,要求返回企业再次修改确认,确保数据真实有效。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