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泰顺县“三法”做好统计法治宣传工作

为提高全社会的统计法治意识,加强统计系统法治能力建设泰顺县统计局紧紧围绕统计法治宣传工作,扎实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充分发挥统计法治建设在维护统计调查工作秩序、保障统计调查数据质量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一、做好“邀请法”。统计知识与统计法治专题讲座已列入泰顺县委党校常规讲座安排,4月30日,县局邀请市统计局统计执法监督局局长朱承志到县委党校青年干部培训班作《统计法与依法统计》为题的专题讲座,提高青年干部对统计法律法规的认知,增强依法统计意识。

二、做好“宣传法”。一是积极编印《2018年泰顺经济发展报告》资料册并在县“两会”上发放,得到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广泛好评;二是在统计月报、公报等产品上印制统计法律知识,加深统计法治宣传力度。

三、做好“上门法”。局班子成员组织局内各科室专业人员,通过  “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深入部门、乡镇和企业开展统计业务指导工作,送法上门,进一步提高基层依法统计的工作理念、能力和水平。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