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三标准”提升规下统计业务水平

为进一步提升规下工业统计水平,温州市统计局以“三项标准”带动“三个提升”,不断规范规下工业统计基础,提升业务人员能力水平,力促规下工业统计业务上新台阶。

一、按全科统计标准,提升县区统计业务水平。紧盯规下工业培训工作不放松,注重规下业务但不偏科,将规下涉及的能源、账务等统计知识,全科贯通传授。收集日常统计业务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为全体县(市、区)业务人员解疑释惑。

二、按精准统计标准,提升乡镇统计业务水平。查找乡镇统计业务的不足之处,分析加强乡镇规下统计业务的方式方法,制作并下发规下工业企业统计一套表指南,列出乡镇统计人员日常易错的问题,精确杜绝类似差错的发生,有效提升一线统计人员的业务效率和水平。

三、按规上统计标准,提升企业统计业务水平。按照规上工业企业的统计标准和要求,下发统一的统计台账。通过解读统计报表制度、建立联系机制、走村入企送服务等多种方式方法,着力提升规下工业企业统计的质量和水平,解决规下工业企业统计基础差、不规范等问题。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